所有动态仅在lof发表,其他地方见到放心举报。
每个评论都会认真回复,所以多多评论叭!
(千字短篇年更写手)
不混圈,不看tag,我是一个无情的写文鸽子。
开放约稿,常规文10r/2k字。其它待定。

雪花;樱花

【2703】

nightmare找到killer时他的头上和肩膀上已经堆满了积雪,远远看去简直就是一个雪人。


“走了蠢货。”

killer平静的看向nightmare,抖了抖身子,厚重的雪落在地面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。


“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这里。”

“我也以为你会打电话给我。”

nightmare嘲讽的说。


“我的电话坏了,你知道的,那个东西没法在我手里呆太久。”

killer摊了摊手,笑着靠近nightmare。

“是啊,你旁边的这个红色的电话亭没法站在你手里。”

nightmare嘲讽着说,他能感觉到killer的手伸进了他的上衣口袋里。


“是吗?好吧,我想我没看见它。”

killer摸出一根香烟,又从自己口袋里拿出打火机似乎想要点燃它,只是手指却半天都没有摁下去。

nightmare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他头上,拿过killer手里的烟点燃。


“好吧,我觉得我的关节都冻上了。”

killer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,黑洞洞的眼眶里一瞬闪出了打火机的火光。


“走吧,回家。”

nightmare把点燃的烟放在killer手上。


“nightmare,现在几点了?”

killer坐在后座,nightmare给了他一个摸起来还有点烫的水瓶。

“现在已经三点四十分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killer感觉自己的手指已经温暖起来了,索性直接把水瓶打开喝了一小口。

“我记得你家养了一条狗?”

“恩。”

“它还活着吗?”

“当然,一条狗我还是养得活的。”


killer微微睁着眼睛,白气从水瓶里飘了出来。

“我们现在到哪了?”

“是在你第三次的搬家附近,你说过你很喜欢这里的一颗樱花树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棵树被砍了,木材也许用来烧火了。”

nightmare嗤笑一声,大雪天外面没什么人,只有积雪从树杈上掉落的声音格外明显。

“我去看过,那些人根本不在意什么樱花,大片大片的花瓣因为树的倒下而掉落,他们把樱花踩在脚底,肮脏的鞋印将那些樱花踩烂,入土。”

“那里还有什么吗?”

killer似乎才意识到,尝试着从车窗往外看。

“不,那里什么都没有了,只有杂草。”


“你这次回来想要待上多久?”

没有回应。

nightmare停下车转头去看,killer躺在后座一动不动,大片的鲜血染透了后座,明显是已经晕过去了,手里倒是执着的攥紧了nightmare的外套。

nightmare不耐烦的“啧”了一声,从衣兜里掏出烟点上。


甩开因为超速而追上来的警车,在厚重的积雪中,nightmare终于到了家。

他打开后座车门,把killer拖了出来,车门“嘭”的一声合上。

他家的藏獒冲了过来,在nightmare面前打滚。

“好了jorker,滚回你的窝。”


nightmare背着killer进了门,里面暖黄的灯光仍旧亮着,nightmare把killer放在沙发上。


“呃...我猜我们到家了?”

killer睁开眼睛,nightmare的外套盖在他身上,外面的阳光让他不由自主的眯起了眼睛。

恩,有点痛,nightmare应该是帮他治疗过了。

“没错,而且你睡起觉来真的很不老实。”

nightmare把早餐放到killer面前,那只大狗趴在nightmare旁边。

killer拿起三明治,咬了一口对大狗招了招手。

“来小家伙,咱们一起吃个早餐。”

“这个大家伙站起来可是有你高,你确定要叫他小家伙?”


killer把三明治里的生菜挑出来正想喂过去,就被nightmare挡住了。

“生菜你给我吃掉,下午我带你去餐厅吃饭。”

killer极不情愿的把生菜放进了嘴里,然后摸了摸大狗有些硬的毛。

“可怜的小狗狗,你的主人不给你吃的。”

“在你睡的像死猪的时候我就喂过它了。”


killer站起身,打开冰箱,里面的食材很充足,但是也只是食材。

“hey!nightmare,为什么我的巧克力都不见了!”

killer关上冰箱。

坐在沙发上看书的nightmare连个眼神都没有给killer。

“你的巧克力早就过期了。”

“只过了一年!”

“你走了三年。”

killer张了张嘴,然后靠在了冰箱上。

“好吧,我记错了,是三年。”


“nightmare,我的房间还在吗?”

killer走上楼,站在楼梯上询问nightmare。

“在,不过我没有打扫过它。”

nightmare合上书,和killer走上楼。


"哈,我的书还在这里!"

killer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。

“你有看过它吗nightmare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胡说,这本书上有你的书签。”

nightmare沉默了一会,然后点点头。

“是,我看过。”

killer笑了笑,翻开书的最后一页,上面的书签是killer做的,实际上那时候killer根本没怎么认真,随便用硬纸板裁了个长方形,在上面写了“killer”,然后粘上了几片樱花瓣。

killer转头,发现nightmare靠在门框上看着他。


“我们是要去餐厅了吗?”

killer接过nightmare递来的衣服。

“是的,难道你想穿着你那身破烂的毛衣出去吃饭?”

“好吧。”

killer换完衣服看到站在大门外的nightmare,今天的天气难得的晴朗,他看见nightmare摸着那只大狗,露出了温柔的笑意。

“喂nightmare。”

nightmare看向killer。

“我听到那时你在车里问我的话了,只不过太困了没回答你。”

killer笑了笑。

“我的回答是,今后都请多多指教。”


nightmare等着他的下文。。

“我帮了他们不少忙,抓了不少罪犯,所以我有自由了,一点点。”

killer耸耸肩。

“不过那不重要,我回来了,这回不是越狱。”

“真真正正的回来了。”


“所以你的伤不是越狱造成的。”

killer笑了笑,看着nightmare。

“当然不是,只是我执行任务的时候一不小心大意了而已,然后又在冰天雪地里站了几个小时,哎,可怜的我啊。”


nightmare盯了killer一会,把一个小袋子递给了他。

“本来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告别礼物。”

killer打开,里面是一个樱花书签。

和他那粗制滥造的书签不同,这个书签精美,漂亮,还有樱花的香气。

“但是看来你不需要走了,那我们以后可以直接在家种樱花树。”

nightmare第一次不是那副冷漠的表情,表情温和了不少。

“我们可以先去买树苗,走吧,去店里。”

killer有些好笑的看着nightmare这幅样子。


nightmare打开车门。

“不过我们先去花店好了,我先给你买束花。”

“啊,行,我们走吧。”

killer坐上车,那个书签被他放在了衬衫的口袋里。


“嗯?”

killer经过曾经自己住的地方时,看到了几个孩子蹦蹦跳跳的清除杂草,把树苗插进了那个曾经是樱花树的地方。

“怎么了?”

killer转过头,笑了笑。

“没什么,只不过在想以后我可以再为你做一个书签,或许是几十个。”


评论(17)
热度(266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-so | Powered by LOFTER